香港商報
-- 天氣
印度首都一商業建築發生火災 已致27人死亡40人受傷

印度首都一商業建築發生火災 已致27人死亡40人受傷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5-14 16:31:53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中新社引述印度媒體消息,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座4層商業建築13日發生嚴重火災,造成27人死亡、40人受傷入院治療。

    據《今日印度》報道,火災起源於該商業建築內的一家工廠,然後四處蔓延。經過消防員們大約6小時的努力,火勢才被控制下來。截至目前,共有約70人被救出,另有19人失蹤。該工廠所有者已因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被警方逮捕。 

    新德里電視台報道稱,事發時,不少人聚集在二層參加一個演講活動,加上該商業建築內祗有一個樓梯進出,所以不少人在這一層遇難。該商業建築所有者沒有獲得消防部門的安全許可,已經畏罪潛逃。 

    《今日印度》援引當地消防部門負責人的介紹說,事發工廠從來沒有申請過「消防無異議證書」。由當地消防部門簽發的消防無異議證書可以用來驗證相關建築物在一定程度上能杜絕與火災有關的事故。企業等組織可以通過滿足消防部門制定的相關標準來獲得該證書。實際上,事發商業建築內的大部分工廠都沒有消防無異議證書。 

    印度總統科溫德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聲明,對火災遇難者表示哀悼,並希望傷者早日康復。印度總理莫迪表示,遇難者所在的家庭可獲得20萬盧比(約港幣2萬元)的撫慰金,每位傷者可獲得5萬盧比的救助金。

    印度總理莫迪也發推文稱:「對德里一場悲劇性火災造成的人員傷亡深感悲痛。我的心與遇難者家屬同在。祝傷者早日康復。」

    據報道,事發建築位於新德里西部Mundka地鐵站附近,主要向公司出租工作間。初步調查顯示,大火是從一樓引起的。目前,現場救援行動仍在進行。消防部門官員表示,更多的人可能被困,傷亡數字或進一步上升。(頂圖:路透社)


 

  

  



責任編輯:高心雲 印度首都一商業建築發生火災 已致27人死亡40人受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