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外交部:美情報部門試圖招攬俄記者但未成功

俄外交部:美情報部門試圖招攬俄記者但未成功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14 20:16:12 來源:中通社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當地時間13日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的特工試圖誘使一家俄羅斯媒體的負責人與其「合作」,但沒有成功。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4日引述扎哈羅娃說:「這是一種前所未有的壓力,是聯邦調查局特工兩次試圖策反一家俄羅斯媒體駐華盛頓記者站的負責人。目的很明顯,就是讓這位記者心態失衡,並試圖引誘其參與損害自己名譽的『合作』。」

 扎哈羅娃說,美國情報機構的目標未能實現。她評價說,情報機關向事件報道方式異於華盛頓所願的記者施壓,是美國開展仇俄運動的典型情況。

 扎哈羅娃總結道:「(美國)正在對正式派駐美國的俄羅斯記者施加越來越多的限制,以最大限度地為其職業活動製造困難,或者恐嚇他們,逼迫他們離開。」(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眉 俄外交部:美情報部門試圖招攬俄記者但未成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