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鄭:相信香港中長期的公營房屋供應有保證

林鄭:相信香港中長期的公營房屋供應有保證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14 20:22:49 來源:中通社

 香港公屋輪候時間上升至6.1年,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4日表示,覓地建屋是一個複雜的過程,相信在完善選舉制度下,中長期的公營房屋供應是有保證的。

 當日,林鄭月娥在社交媒體平台發文表示,每項大型基建從構想到立項、從設計到建造,往往不會少於十年八載。覓地建屋同樣也是一個複雜的過程,以往亦會面對社會爭議和司法挑戰。

 林鄭月娥表示,公屋輪候時間上升至6.1年,確實令人不安,但相信在完善選舉制度下,加上本屆特區政府推出的多項增加公營房屋供應的政策措施、加快收地和完善清拆安置安排,以及建議修改法例以精簡程序等工作,中長期的公營房屋供應是有保證的。

 此外,香港發展局早前公布修訂收地補償安排,其中「特惠分區補償制度」將由4個級別合併為2個級別,並改為發展及非發展用途,增加發展需要收回農地的補償。

 當日,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在電台節目中表示,現有的收地框架沿用40多年,新界的基建已改善,發展用途變化,認同有需要檢視現有收地安排。

 謝偉銓認為,優化收地補償短期可以加快收地,但憂慮長遠會牽制市場買地價格。


責任編輯:楊眉 林鄭:相信香港中長期的公營房屋供應有保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