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帶空調、免接觸!珠海首個核酸小屋亮相梅華街道

帶空調、免接觸!珠海首個核酸小屋亮相梅華街道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5-14 20:40:5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醫護人員在一個面積約2平方米的核酸小屋裏,通過外壁的防護手套,伸出手就可以進行「無接觸式」核酸採樣。5月14日,形似電話亭的核酸採樣小屋亮相珠海市香洲區梅華街道區府廣場成為附近居民的「新寵」。
 
    核酸小屋內部配備了正壓新風系統、紫外線消毒系統、多功能空調、醫用抗菌牆板、照明雨棚、對話系統等多種智能設備,底部還有滑輪靈活移動,可滿足不同場地需求,保證採樣工作安全、高效、便利。醫護人員培訓操作後,核酸小屋正式投入使用。
 
醫護人員在核酸小屋對市民進行信息登記。(陸紹龍攝)
 
    據珠海香洲區梅華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方便居民就近採樣,香洲區從今年除夕起布置了分布式核酸採樣便民點。立夏過後,天氣一天天熱起來,防護服里汗水浸濕了醫護們的衣襟,潮濕悶熱給長時間的堅守崗位增添了難度,啟用核酸小屋,是讓醫護人員有更加舒適的工作環境。核酸小屋的做法實地試用後,會積極推向街道其他點位。
 
    據了解,目前,梅華街道核酸採樣點位最高達到48個,服務範圍實現所有社區全覆蓋。1月31日至5月12日,梅華街道便民核酸採樣點累計採樣1545917人次。(記者 陸紹龍)
 
頂圖:醫護人員在核酸小屋內進行採樣。(陸紹龍攝)
 
 
責任編輯:郭昕玥 帶空調、免接觸!珠海首個核酸小屋亮相梅華街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