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國再增兩例猴痘確診病例 症狀類似於天花

英國再增兩例猴痘確診病例 症狀類似於天花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14 21:26: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英國天空新聞網報道,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14日證實,倫敦再有兩人被確診為猴痘病例。這兩名病例與5月初在英格蘭地區發現的一例猴痘病例並無關聯。

 確診者為一對夫婦。其中一人被轉移至醫院治療,而另一人不需要住院,正在接受隔離。衛生官員表示,目前正就確診病例的感染地點和途徑展開調查,並聯繫患者的密切接觸者。

 英格蘭地區5月7日發現一名猴痘確診病例,這名患者此前從尼日利亞乘飛機返回英國。英媒稱,猴痘病毒最早於1958年發現。剛果(金)於1970年發現首例人感染猴痘病毒的病例。猴痘病毒感染者的症狀類似於天花患者。初期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酸痛、淋巴腫大、打寒戰和疲憊等。

責任編輯:楊眉 英國再增兩例猴痘確診病例 症狀類似於天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