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全市防汛應急響應結束 地質災害黃色預警正在生效中

深圳全市防汛應急響應結束 地質災害黃色預警正在生效中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5-14 22:00:25 來源:深圳特區報

    深圳特區報記者5月14日晚從深圳市三防辦獲悉,根據氣象部門預測,因冷空氣較預計強,暴雨雲團已經移到海上,深圳市強降雨基本結束,全市防汛應急響應結束。

    雖強降雨告一段落,但全市三防部門仍嚴密監測以及加強相關風險隱患排查,重點做好危險邊坡、擋土牆、地質災害隱患點等災害防禦工作,防止次生災害發生。據了解,目前,深圳市地質災害黃色預警正在生效中。

    市三防辦特別提醒,目前,深圳市森林公園、郊野公園正有序恢復遊園,相關部門也正在全力排查山體滑坡、落石等地質災害隱患,但市民登山郊遊仍需注意小心防範滑坡、落石等次生災害。「請市民注意遠離河道和危險邊坡,公園遊玩時,勿靠近水體和積水處,勿在邊坡下停留。」同時,三防部門也提請市民,如發現地質災害隱患,應及時向相關政府部門報告。(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高心雲 深圳全市防汛應急響應結束 地質災害黃色預警正在生效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