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紅磡站47年歷史舊月台將完成使命

紅磡站47年歷史舊月台將完成使命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14 22:32: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東鐵過海段將於明天(15日)通車,列車未來駛入紅磡站時,將會使用擴建部分的新月台,現時由1975年起服務東鐵乘客,至今仍然無冷氣的舊月台亦將完成使命,日後紅磡站東鐵線、屯馬線月台都有冷氣。不少鐵路迷趁着最後機會,前往舊月台與列車、月台告示等合照,更有人自備列車模型拍照,氣氛熱烈。

 紅磡火車總站於1975年揭幕,當時取代位於尖沙咀九龍車站,多年來服務直通車、昔日西鐵線及東鐵乘客,每日近千計的列車班次出入。屯馬線去年全線通車,屯馬線列車率先搬到紅磡站擴建部分的新月台。

 紅磡站原名為九龍車站,現時車站大樓於1975年啟用。紅磡的九龍車站啟用後,就取代現址為尖沙咀鐘樓的舊車站,成為九廣鐵路英段的總站。直至位於西九龍的九龍站於1998年啟用,就易名為紅磡站。

 紅磡站內有6個月台,兩個留給直通車使用,四個為本地客運使用,一直為東鐵線乘客服務。2004年尖沙咀支線通車後,東鐵線總站一度由紅磡遷往尖東,但2009年西鐵線由南昌延伸至紅磡後,東鐵線總站就再次回到紅磡站,更一度成為西鐵的總站。

責任編輯:楊眉 紅磡站47年歷史舊月台將完成使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