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G7外長會:擴大對俄制裁 續向烏克蘭提供武器

G7外長會:擴大對俄制裁 續向烏克蘭提供武器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14 22:35:39 來源:中通社

 當地時間14日,七國集團(G7)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將進一步擴大對俄制裁範圍,並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武器。

 七國集團重申「將繼續團結一致行動,進一步加大對俄羅斯的經濟和政治壓力」,表示將盡快減少並結束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包括逐步淘汰煤炭、進口俄羅斯石油。七國集團外長表示,「只要有必要,將會繼續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

 此外,七國集團外長認為,烏克蘭局勢導致全球經濟發展前景惡化,俄羅斯在烏特別軍事行動導致糧食、燃料和能源價格大幅上漲,呼籲俄羅斯結束對烏克蘭的「糧食出口封鎖」。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14日在會議結束後發表講話,警告俄烏局勢升級增加了全球性糧食危機的風險。她指出,不僅在西方國家,世界範圍內的商品價格都出現了增長,而非洲和中東近5000萬人正受到飢餓的威脅,他們會受到尤為嚴重的影響。

 德國是今年七國集團輪值主席國。5月12日至14日,七國集團在德國北部的萬格爾斯舉行為期三天的外交部長會議。會議的主要議題是烏克蘭局勢,也對氣候變化和新冠疫情、糧食短缺威脅等問題進行了討論。(圖源:路透社

 頂圖:德國外長貝爾伯克


責任編輯:楊眉 G7外長會:擴大對俄制裁 續向烏克蘭提供武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