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一成染疫童現「長新冠」 記憶力變差易失眠且精神難集中

本港一成染疫童現「長新冠」 記憶力變差易失眠且精神難集中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15 00:11:56 來源:香港商報

 本港新冠疫情持續平穩,昨日新增284宗確診個案,包括33宗輸入個案。香港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昨日(14日)表示,由他覆診的130名確診兒童中,一成人出現新冠後遺症「長新冠」症狀,包括記憶力變差、失眠、難以集中精神等,甚至需要轉介至精神科跟進。

 30童現多系統發炎綜合症

 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昨日在電台節目表示,他在今波疫情中,累計為逾130名確診兒童覆診,發現約一成出現「長新冠」徵狀。他們的中樞系統可能受損,令記憶力變差、失眠、難以集中精神,部分出現認知或精神問題,須轉介精神科跟進,亦有兒童康復者出現頭痛、氣促、咳嗽、易疲倦等。醫管局與港大合作,將會篩選部分兒童康復者進行磁力共振,了解新冠病毒對兒童認知能力的影響。

 關日華表示,今波疫情共發現30名染疫兒童康復後,出現兒童多系統發炎綜合症,超過一半個案要入住深切治療部,大部分未接種疫苗。兒童多系統發炎綜合症由細胞因子風暴引起,會影響兒童的心臟、肝臟及腦部,本港兒科專家正計劃成立部門,為兒童長期覆診,檢視會否嚴重影響兒童的記憶及認知等。他呼籲染疫兒童的家長,如果發現子女康復後,出現發燒、皮膚出疹及眼紅等徵狀,要立即求醫,重申接種疫苗是最好的預防措施。

 他續指,目前3至11歲兒童接種第一針疫苗率僅約七成,情況並不理想,擔心將來會在校內引爆第六波疫情,認為在社區爆發未完全停止前,不應放寬目前學童每天上課前必須做快測的要求。

 頂圖:專家指目前3至11歲兒童第一針疫苗接種率僅約七成,情況並不理想。圖為兒童接種疫苗。  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楊眉 本港一成染疫童現「長新冠」 記憶力變差易失眠且精神難集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