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丨【記者手記】東鐵過海通車 數百車迷通宵守候  興奮搭上頭班車

有片丨【記者手記】東鐵過海通車 數百車迷通宵守候 興奮搭上頭班車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15 08:46:5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東鐵過海延伸線今天(12日)正式通車,雖然天氣不好,但還是吸引了大批車迷通宵等候,現場氣氛熱烈。大部分人都說,期待了好長時間,心情非常興奮,以後過海多了選擇,期待了好長時間,心情十分興奮。

   香港半夜的雨還有點大,但是會展站外卻是熱火朝天,車迷排了一圈又一圈,現場有數百人,港鐵公司要採取人潮管制,首班車是早上5:25,很多人昨天晚上,甚至傍晚就已經來排隊了。

   大家都是非常的興奮,見到記者舉起鏡頭,都主動的湊過來,很想向大家訴說他們對火車的這種熱愛及對東鐵過海線的期待。一夜未睡的小記到了現場困意全無,都被車迷們這種簡單而純粹的狂熱深深地感染了。

   排在第一位的阿賢晚上7點多就來了,30多歲的他說因為家住在新界,小時候經常搭火車,於是就成了火車迷,各條線路通車他都會去現場搭頭班車,但是對於東鐵過海是特別的期待。

   因為本身東鐵是橫跨港九新界和邊境,比別的線路重要,再加上長期以來紅磡過海都是會堵車的,現在紅磡可以直接過海。5分鐘之內就可以到,非常方便。

   為了這次通車,他自己專門編了一首歌:「紅磡過海真的很興奮。火車直達金鐘和深圳。全線貫通港九新界,去街去玩變得很開心。」對着鏡頭唱完他眼睛都紅了,旁邊的車迷和工作人員都拍起了手。

   27歲的杜先生也説期待東鐵過海期待了十幾年了,他説東鐵是歷史見證,看着一代人的成長,今天終於等到過海,可以誠心所願。而且這次是東鐵線的最後一個項目,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通車的儀式,所以很緊張,心情很興奮。他特別喜歡會展這個站,有空調,在地下很寬敞,有港島線的舒適感,今天可以體驗,他感到非常興奮。

   在一眾車迷中,憑《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一曲成名的鐵路迷羅哲琛(羅同學),成為了大家的偶像,幾乎所有的人都在找他。他今天當然也有來到現場,乘坐頭班車,但就十分的低調,自己不會衝,因為很危險,還提醒其他人也要小心。

   因為天氣不好,地鐵提早讓等待的車迷進入候車大廳,大家是一路的狂奔,結果要出動安保人員來維持秩序。工作人員還特地提醒了在場採訪的記者們要小心。

   約早上5點工作人員鬆開了攔著的警戒綫,等了一個晚上的車迷早就急不可待了,儲蓄長時間的熱情大爆發,紛紛往前衝,連攝影大哥也都要靠邊站。

   地鐵一眾高層則站在閘口向首批乘客派發紀念品一一特製的口罩,不少人拿了之後還要聊上幾句或者拍個照片,很多人都是愛屋及烏,因為喜歡火車,連高層們也成了他們的偶像。看到大家的支持,港鐵的管理層都十分開心和有耐性,拍照不拒,對狂熱車迷們的提問也都是有問必答。

   5:25準時發車,月台上已經沸騰了。居然有9卡的列車,但是整個地鐵車廂還是擠得滿滿的。

   現場不少小朋友,12歲的康健和小夥伴們結伴而來,晚上9點多就到了,他說家裏人有點擔心讓他到了一定要發信息回家。他説自己喜歡火車,因為覺得很漂亮。這一次是東鐵線過海,特別有意義,特意帶了相機,希望能拍下歷史的一刻。

   8歲的學禮則是和媽媽、姐姐一起來,沒有來排頭位,5:00才到的現場,他興奮地一個晚上都睡不着覺,姐姐還投訴,自己本來睡着了讓弟弟給吵醒了。學謙説,之前屯馬線的時候,媽媽也要帶他去搭頭班車,但是今天更興奮了,連下樓梯的時候也是跑着,因為東鐵線從來沒有試過過海,想看一下怎麼樣,今天坐完之後覺得很漂亮很快。

   東鐵過海線最特別的就是有頭等座,15歲的鄧同學就在通車的這一天奢侈一把,他說自己平時不會坐頭等,但是今天很想感受一下搭頭等過海的感覺,坐完之後覺得非常的舒適,物有所值。他說自己住在深水埗,以前過海都愛坐巴士,因為荃灣綫太擠了,以後就多了一個選擇,方便多了。

   除了小孩子和年輕人,也有不少年紀大的人來湊熱鬧。50歲的吳小姐也是家住在新界,她説,自己是搭火車搭出感情來,小的時候火車還是綠皮的呢,沒想到今天可以直接坐着過海,她激動地都想哭了。

   吳先生住在港島黃竹坑,在理工大學工作,他說以前要倒兩次車,還要搭到尖沙咀,轉屯馬線,他特別不喜歡走長長的路,現在只轉一次車,而且還不用走那麼遠的路,節省了不少時間,特別方便。

   頭班車開出之後,有不少人還是興奮不已,不停地在幾個站內反覆的來回乘搭,不少人説要一次搭個夠,下次在有新線開通,不知道要等什麼時候了。

   外面的雨還在下,港鐵站內氣氛高漲,有行家説,香港真的好久沒有這麼熱鬧了,看着車迷純粹而滿足的笑臉,仿佛又回到了過去的歲月靜好,希望這個城市就這麼簡簡單單的幸福下去。(記者 木子)


責任編輯:鄭嬋娟 有片丨【記者手記】東鐵過海通車 數百車迷通宵守候  興奮搭上頭班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