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灣基隆2歲確診重症男童死亡 轉多家醫院皆因滿床拒收

台灣基隆2歲確診重症男童死亡 轉多家醫院皆因滿床拒收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5-15 16:32: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地區今日(15日)68732例本土確診個案,據台媒報道,台灣基隆一名2歲確診重症男童地方聯繫4家醫院,均無兒童重症空床,最後轉至台北榮總急救仍告不治,據悉,男童一度高燒至42.4攝氏度。

 中時新聞網報道指,13日,男童保姆確診後,男童使用快篩抗原測試結果為陽性;當日晚間,男童發高燒至42.4度及出現抽搐等症狀,經衛生局調度要轉到基隆長庚醫院、台北三總、台大、馬偕,但都無適合病床,最後由台北榮總醫院收治,搶救後不幸死亡。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相關事件,基隆市政府說,衛生局13日晚上10點多接到基隆醫院求助,立即協助詢問最近的基隆長庚醫院,但院方認為,男童屬重症,院內主要收治輕、中症患者,若要由兒科加護病房收治,建議轉送台北醫學中心。

 隨後另外三家醫院皆回應滿床拒收,最後不斷請託台北榮民總醫院才答應。13日晚間11時56分安排救護車及護理師陪同送往北榮,期間有給予男童藥物、抗生素等,14日凌晨2時轉入北榮進行後續救治,上午8時左右仍然宣告不治,已初步收到死亡診斷書,為新冠感染合併急性腦炎、多重器官衰竭。

 羅一鈞強調,醫院急診都有處理,沒有延誤治療這名男童,現階段兒科重症網絡持續運作中,但該事件已在島內引發輿論,有網民質疑台灣醫院的空床率問題。對此,羅一鈞表示,兒童醫療網絡共有221空床,北部還有兩位數以上空床,也可使用混合型病床。全台混合病床數約3089床,針對加護病房(ICU)兒童專責病床部分,全台有369床,其中6床在北部;而全台總病床數為1 1848床、空床數是6021床、空床率為50.8%。(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楊穎婕 台灣基隆2歲確診重症男童死亡 轉多家醫院皆因滿床拒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