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學研集】守住法治無懼美西方打壓

【學研集】守住法治無懼美西方打壓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2-05-16 00:18:3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學研社成員 文武

    警方國安處上周拘捕「612人道支援基金」5名信託人,美國及西方國家就這一事件進行政治施壓,詆毀、抹黑《香港國安法》,將這次拘捕行動說成是限制言論自由及和平示威權利,更高舉制裁大棒,聲稱要因應這一事件實施制裁,並將特首當選人李家超列入制裁名單之首。美西方國家這些言行完全是顛倒是非,意在破壞香港的法治,干預香港內部事務。面對這些無理打壓,香港更須堅定立場,堅守法治,嚴正執法。

 警方國安處拘捕的5人,包括陳日君、吳靄儀、何韻詩、許寶強,以及正受監禁的何秀蘭。並指出,他們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第29條「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612基金」是暴力犯罪幫兇

 客觀公正地分析這一事件,首先要看清「612人道支援基金」的本質。這一基金是在2019年黑暴動亂中成立,雖然基金掛上了一個「人道」的名稱,但實質上卻是反人道的。基金為參與暴力犯罪的黑暴分子提供金錢、物資和法律支援,卻無視被黑暴分子暴力犯罪的本質,談何人道?為暴徒提供各方面的支援,本身就是暴力犯罪的幫兇。

 在黑暴動亂期間,成立的這個基金,意在製造一個假象,讓一些無知青年誤以為,參與黑暴動亂可以毋須承擔法律責任,或者可以逃避法律的制裁,以此慫恿和鼓勵更多人參與黑暴動亂。這一基金本質上是黑暴動亂的參與者。他們所維護的,並不是美西方政客口中的言論自由、和平示威自由,而是暴力犯罪行動和「顏色革命」。這些行為如果發生在美西方國家,都要受到相應的法律懲處。

 這一基金不論是資金來源、還是資金的運用,都不透明,由於它並沒有依法註冊,也沒有正式的銀行賬戶,僅這一點,就涉及不合法的問題。至於是否還涉及外國政治組織或有特殊背景的非政府組織的非法行為,則有待執法當局進一步調查。

 這個基金不僅在2019年黑暴動亂中,扮演特殊角色,參與暴力犯罪行動。從警方這次拘捕行動反映,在落實了《香港國安法》之後,相關的組織及個人,仍然有涉及到違法犯罪行為。美國及西方國家都有自己的國安法,卻對《香港國安法》大肆詆毀、抹黑,這很明顯是雙重標準的霸道行為。

 打壓宗教異見?打擊違法!

 這次被拘捕的5人中,陳日君是天主教香港教區的榮休主教,吳靄儀是大律師前立法會議員,許寶強是一名在大學任教的學者。美國及西方國家一些政客則以這些人的個人身份和背景說事,為事件扣上打壓宗教信仰,打壓異見人士等政治帽子。但事實上,拘捕事件與這幾個人的身份背景並無關係,警方並不是因為陳日君是天主教的榮休主教而拘捕他,而是明確指出,他涉及干犯《香港國安法》,美西方政客的這些批評和指責,完全沒有事實依據,純粹是對香港的政治打壓和粗暴干預。

 美西方國家的政客借這次拘捕事件,發起大規模的政治攻擊,但卻有意地不談及事件本身涉及違法犯罪行為的問題,無視香港警方完全是依法執法,被拘捕人士的個人權益均有受到應有的保障等事實,只是不斷地扣政治帽子,拿人權、自由、宗教說事,更加舉起「制裁」大棒,聲稱要因應這宗拘捕事件發起制裁行動,還點名要制裁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

 很明顯,美西方國家政客維護香港人權、自由是假,真實的用意是要破壞香港的「愛國者治港」,破壞香港社會安寧,破壞香港的法治,削弱香港守護國家安全的能力,以讓他們可以從中圖利,面對這些無理粗暴的行為,香港必須堅定立場,堅守法治。市民大眾也須從這宗事件中,更清楚地看清「612人道支援基金」的本質,看清美西方政客虛偽的嘴臉,以及雙重標準的無理和霸道行徑,支持政府當局依法執法,支持司法機關依法審判,維護香港的公平正義。

責任編輯:黃麗盈 【學研集】守住法治無懼美西方打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