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高金素梅爆料台快篩技轉廠商涉賣假試劑

高金素梅爆料台快篩技轉廠商涉賣假試劑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5-16 14:58: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時新聞網」報道,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質疑當局2年前投資2314萬(新台幣,下同)研發快篩試劑,用去哪裏?台衛福部長陳時中15日表示,2314萬供衛生研究院研發,技術轉給5家廠商,5家廠商已有2家於去年取得核准製造許可。不過,高金素梅又發現,其中1家廠商「鼎群科技」最近才因賣偽製快篩劑遭雄檢起訴。

 高金素梅質疑,「檢驗試劑開發及快篩試劑研發」的項目共2314萬,這筆預算已於2020年9月30日前撥款完畢,人民納稅錢投資了2314萬研發快篩試劑,是哪家廠商?哪個品牌?享受到什麼樣的投資報酬、回饋?

 陳時中15日表示,該預算供衛生研究院從2020年1月至2021年6月間進行快篩試劑的研發,將技術轉予廠商進行抗原快篩試劑的產制。

 陳時中說,最後將該技術移轉給島內5組產業團隊,由廠商進行開發量產工作,由衛生研究院及預醫所持續輔導廠商進行商品化的製造。5家技轉廠商已有2家年取得核准製造許可,其中1家已進行家用快篩EUA的申請。

 不過,在指揮中心公布2家廠商案號後,高金素梅卻發現,其中第1106610168號技轉售權廠商「群鼎科技」,去年才遭查獲賣偽製快篩,高雄地檢署本月偵結,將3人依詐欺等罪嫌起訴。

 起訴書指出,鼎群在未經衛福部核准、違反產品銷售代理合同下,從2020年5月起私下取得快篩試劑配件「裂解液」,取得後私自截留部分代工生產的快篩試劑產品,並包裝假冒為合法快篩試劑組合,以每組250元到300元價格對外販售流入全台公司行號、醫院及藥局。

 高金素梅表示,才質疑快篩試劑研發,「超前花錢了,成果呢?」陳時中沒有回答她的問題,但他的說明卻又扯出更多問題。

責任編輯:羅維維 高金素梅爆料台快篩技轉廠商涉賣假試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