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馬里宣布退出薩赫勒五國集團

馬里宣布退出薩赫勒五國集團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16 15:01:02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達喀爾5月15日電 巴馬科消息:馬里過渡政府15日宣布退出薩赫勒五國集團所有機構,包括其聯合反恐部隊。

   馬里過渡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說,原定於今年2月在馬里首都巴馬科召開薩赫勒五國集團峰會,馬里將擔任輪值主席國,但會議至今仍未舉行。馬里認為這違反了該集團之前做出的決定和其基本條例,因此決定退出。

   2020年8月,馬里發生譁變,軍人掌權。2021年11月,因馬里過渡政府稱無法在2022年2月前完成政治過渡、舉行總統選舉,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西共體)決定對馬里過渡政府實施制裁。

   薩赫勒地區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個寬320公里至480公里的狹長地帶。近年來該地區飽受貧困、武裝衝突和自然災害的困擾。2014年,薩赫勒五國集團成立,成員國包括布基納法索、乍得、馬里、毛里塔尼亞和尼日爾。(記者 王子正)

   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馬里宣布退出薩赫勒五國集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