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16日新增234宗確診個案 無新增死亡個案

本港16日新增234宗確診個案 無新增死亡個案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16 16:15:4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回落,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16日)下午公布新冠肺炎個案最新數字,本港新增234宗確診個案,包括42宗輸入個案、192宗本地個案。當中113宗經核酸確診、121宗經快速測試呈報平台確診。本港過去一日無新增死亡個案。在已進行基因分析的個案中,86宗懷疑感染Omicron。第五波疫情累計個案1196109宗。

35.jpg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記者 蔡啟文/攝

 觀塘成業街成業工業大廈1樓12室「御善私房菜」懷疑出現爆疫,再多2名食客染疫,群組累計11人確診。當局已到場採取22個環境樣本,全部檢測陰性。目前該群組的全部個案均否認上去用膳,今日新增的2人自稱參與商業會議。當局翻查閉路電視和聯絡負責人後,發現當日曾經約40人出入食肆。當局已經向負責人取得訪客名單追蹤,並調查當時群組個案的活動,以及是否有除口罩等。

 此外,上環「星月樓」再多4人確診,群組累計56人染疫。新旺會桌球會群組亦新增一名63歲男顧客確診,他5月9日光顧,5月13日出現病徵,5月14日檢測呈陽性。該群組累計12名顧客及2職員染疫。

 再有院舍新增個案,涉及一名院友。該名院友透過社署安老院舍的核酸計劃發現,他2月尾快測呈陽性,今次樣本的ct值29,由於事隔一段時間,當局估計或為復陽或再感染個案,已安排患者隔離檢疫。

 再多35宗學校呈報確診,涉及31間學校,包括29名學生及6員工,有部分個案是假期檢測的個案。其中2間特殊學校有呈報個案,當中一間特殊學校有兩名教職員確診。他們在同一辦公室工作,亦會在辦公室吃飯,鑑於涉及兩個個案的群組,其他在同一辦公室工作的職員會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家居檢疫。

 本港過去一日無新增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本港共9148名新冠病人離世,病死率維持0.76%。

34.jpg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記者 蔡啟文/攝

 現時有712名確診病人留醫,過去一日有1名病人危殆,共2名危殆病人於深切治療病房留醫。昨日有50名確診病人康復,當中25名病人出院,第五波疫情至今共有49377名病人康復,48897名病人出院;另有1名病人入院篩查確診,1名同房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此外,醫管局累計22894名職員曾確診,其中22742人已返回工作崗位。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過去兩個星期左右,每天碓診宗數在300宗徘徊,看不到持續再進一步下跌,與前幾波疫情比較仍屬高位,過去平均7日為275宗,與再前7日水平相若(289宗),反映社區存在大量傳播鏈。

 歐家榮又指,本港第三針接種率不理想,兩款疫苗均安全有效,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記者 何加祺)

責任編輯:靜文 本港16日新增234宗確診個案 無新增死亡個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