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戴卓爾夫人雕像在家鄉低調落成 2小時內就被民眾扔雞蛋

有片|戴卓爾夫人雕像在家鄉低調落成 2小時內就被民眾扔雞蛋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5-16 16:36: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5日,英國前首相戴卓爾夫人的雕像在其家鄉林肯郡小鎮格蘭瑟姆揭幕。然而,在雕像落成2小時內,就被人扔了雞蛋。

 15日,戴卓爾夫人雕像在聖彼得山綠地落成,靠近格蘭瑟姆博物館和戴卓爾家族經營的雜貨店所在地。雕像被放置在一個10英尺高的花崗岩基座上,周圍還設有臨時圍欄,以防受到抗議者的破壞。據英國《衛報》報道,雕像安置完畢後,有很多人停下來與雕像自拍,但也能聽到路過的司機發出響亮的噓聲。不久後,一名男子從圍欄後向雕像扔雞蛋,表示不滿。

 據悉,該雕像由雕塑家道格拉斯·詹寧斯製作,價值30萬英鎊,原本打算放置於議會附近,但在2018年被議會否決。議員們表示,戴卓爾夫人於 2013 年去世,現在放置雕像還為時過早。之後雕像被提供給格蘭瑟姆。此前有消息稱,格蘭瑟姆打算舉行一場價值10萬英鎊的揭幕儀式,民眾感到十分震驚,一個Facebook小組提出了「扔雞蛋比賽」,並有1.3萬人表達有興趣參加。因此雕像揭幕活動被迫取消,改為現在低調落成。

 林肯郡警方證實已收到有關雕像受到刑事損壞的報告,但尚未逮捕任何人,調查仍在進行中。(視頻 郭玉桔)

責任編輯:黃鶯 有片|戴卓爾夫人雕像在家鄉低調落成 2小時內就被民眾扔雞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