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京新增本土感染39例 新發社會面病例仍是重大風險

北京新增本土感染39例 新發社會面病例仍是重大風險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5-16 22:42:2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1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6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5月15日15時至16日15時,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9例,其中,房山區12例、豐台區10例、朝陽區9例、海淀區5例、西城區2例、門頭溝區1例;普通型3例、輕型29例、無症狀感染者7例;管控人員34例、社會面篩查5例。均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相關風險點位及人員已管控落位。

 近期發生四起聚集性疫情

 據介紹,近期北京市發生4起聚集性疫情:一是岳各莊市場相關聚集性疫情新增感染者10例,累計報告感染者25例,其中工作人員15例、關聯人員10例;二是中鐵十一局三公司相關聚集性疫情新增感染者13例,累計報告感染者81例;三是534路公交場站乘務人員相關聚集性疫情新增感染者2例,均來自管控人員,累計報告感染者6例;四是房山區韻達快遞長陽分部相關聚集性疫情新增感染者7例,均來自管控人員,累計報告感染者28例。

 新發社會面病例是重大風險

 據介紹,新發的社會面病例是疫情防控的重大風險,發生的幾起聚集性疫情,都是由社會面病例引發,必須打好快、嚴、准、實組合拳,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贏得時間,爭取主動。

 據介紹,當前首都與疫情的較量仍處於膠着狀態,接連發生聚集性疫情和連續篩查發現社會面隱匿病例傳播,加大了疫情的不確定性,北京防控形勢嚴峻複雜。

 目前,當務之急是將岳各莊市場疫情關聯風險人員,盡快排查管控到位,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自4月22日以來,北京市疾控中心已累計完成483例本土感染者標本測序,序列比對結果顯示,全市存在兩條獨立傳播鏈,均與近期京外聚集性疫情及其外溢至其他省市的病毒序列完全一致。本輪疫情存在兩條獨立傳播鏈,並引發傳播鏈分支。目前已明確感染來源的新增感染者,均與之前通報的感染者存在流行病學關聯。社會面仍存在隱匿傳染源,疫情傳播尚未完全阻斷。

 房山區1地升級高風險

 截至2022年5月15日24時,經北京市疾控中心評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風險分級標準》,房山區韓村河鎮五侯村近14天累計報告7例本土確診病例,即日起由中風險地區升級為高風險地區;房山區長陽鎮碧波園小區近14天累計報告3例本土確診病例,即日起由低風險地區升級為中風險地區。(記者 林彬彬 中新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穎婕 北京新增本土感染39例 新發社會面病例仍是重大風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