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外交部:瑞典加入北約將對北歐乃至整個歐洲大陸安全造成重大損害

俄外交部:瑞典加入北約將對北歐乃至整個歐洲大陸安全造成重大損害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17 09:17:16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5月16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16日在其網站上發表聲明說,瑞典加入北約將對北歐乃至整個歐洲大陸的安全造成重大損害。

   聲明說,俄羅斯將被迫採取軍事技術等方面措施進行回應,以應對俄羅斯國家安全受到的威脅。具體措施將取決於瑞典加入北約的程度,包括是否在瑞典領土上部署北約的進攻性打擊武器。

   聲明說,俄方曾多次表示,選擇以何種方式保障國家安全是一個國家的內政。瑞典的外交政策200多年來一直保持中立,是波羅的海地區幾十年來始終保持穩定和信任的重要因素。

   聲明指出,加入北約並不會提高瑞典的安全水平。瑞典的安全並沒有受到威脅,但加入北約必將導致瑞典在外交決策中喪失主權。俄方認為,瑞典政府做出這樣的選擇,不符合瑞典人民的長遠利益。

   瑞典首相安德松16日宣布,瑞典政府當天正式決定向北約提出加入申請。(記者 趙冰)

責任編輯:鄭嬋娟 俄外交部:瑞典加入北約將對北歐乃至整個歐洲大陸安全造成重大損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