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歐盟下調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

歐盟下調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17 09:27:19 來源:新華網

 據新華社報道,歐盟委員會16日發布2022年春季經濟展望報告說,由於俄烏衝突影響,該委員會決定下調今明兩年歐盟經濟增長預期。

 報告預計,2022年和2023年歐盟經濟將分別增長2.7%和2.3%,低於今年2月冬季展望報告中預測的4%和2.8%。

 報告還預計,2022年歐盟通脹率將達到6.8%的歷史最高水平,2023年將降至3.2%。

 歐盟委員會負責經濟事務的委員真蒂洛尼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俄烏衝突對經濟造成嚴重影響,包括大宗商品價格急劇上漲和供應鏈紊亂問題加劇。目前,經濟前景不確定性明顯增加,家庭購買力遭到侵蝕,企業生產成本增加,通貨膨脹加劇。全球貿易和金融市場也受到嚴重影響,對歐盟出口產品的外部需求下降。

 不過,真蒂洛尼表示,不斷改善的勞動力市場、家庭儲蓄率的下降、有利的融資條件以及歐盟恢復基金的全面使用,將對歐盟經濟形成支持。

 真蒂洛尼還說,歐盟各成員國政府正在逐步取消應對新冠疫情的緊急支持措施,預計歐盟總預算赤字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例將從2021年的4.7%降至2023年的2.5%,總債務與GDP之比將從2021年的89.7%降至2023年的85.2%。

責任編輯:朱劍明 歐盟下調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