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今明天中東部升溫不斷 後天起南方新一輪降雨再來襲

今明天中東部升溫不斷 後天起南方新一輪降雨再來襲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5-17 09:59: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天氣網消息,今明天(5月17日至18日),中東部大部地區進入降雨間歇期,但後天開始南方新一輪大範圍降雨過程將再來襲,降雨將自西向東發展,屆時江南、華南等地或再現強降雨,需保持關注。在陽光的加持下,今明天北方多地升溫顯著,京津冀及河南、山東等地最高氣溫或突破30℃,多地將開啟入夏進程。

 今明天中東部進入降水間歇期 後天起南方大範圍降雨再來襲

 昨天,華南降雨進一步減弱減少,降水主要集中在雲南、西藏等地,其中西藏東南部、雲南西部、海南島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大雨,雲南德宏、西雙版納和海南三亞等局地暴雨,海南樂東局地大暴雨。

 中央氣象台預計,今明天,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將進入降雨間歇期,降水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區,其中今天,西藏北部和青海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局地大雪;西藏東部和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四川盆地、雲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東南部、雲南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1.jpg

 明天,西藏北部和青海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局地大雪;西藏東部和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重慶中南部、貴州北部、雲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東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2.jpg

 後天起,南方將再迎新一輪降水過程,降雨將自西向東發展,西南地區東部、江南中南部地區率先受到影響,西藏東北部和青海東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局地大雪;西藏東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川西高原北部、貴州、雲南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東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3.jpg

 今明天,中東部大部地區將進入降水間歇期,但雲南、西藏及四川盆地局地雨勢較大,當地需注意防範。後天起至21日,南方新一輪大範圍降水過程將再來襲,西南地區東部、江南、華南等地將自西向東出現小到中雨,江南中南部、華南北部等地局地大暴雨,需保持關注。

 京津冀一帶多地氣溫衝擊30℃ 江南華南氣溫持續偏低

 氣溫方面,今起三天,中東部大部地區氣溫持續攀升,北方多地氣溫升幅可達4至6℃,其中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東及陝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區的氣溫有望突破30℃。由於北方空氣乾燥,日照條件更好,暖熱更勝長江沿線,在華北、黃淮一帶本周也將開啟入夏的進程,夏天的腳步近了,午後的熱感也將升級,公眾需做好防曬工作,注意補水。

 而在江南、華南等地,本周前半段總體呈現升溫的趨勢,但回溫緩慢,且後半段隨着陰雨的增多,上述地區的氣溫將再度出現波動,總體與同期相比偏低。省會級城市中,像長沙今天的最高氣溫可升至28℃左右,但20日前後的最高氣溫又將降至22℃,濕冷感再度回歸,公眾還需關注臨近預報,注意及時添衣。

責任編輯:羅維維 今明天中東部升溫不斷 後天起南方新一輪降雨再來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