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歐盟:企業在不違反對俄制裁的情況下可以購買俄羅斯天然氣

歐盟:企業在不違反對俄制裁的情況下可以購買俄羅斯天然氣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17 10:56:55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歐盟一位發言人16日稱, 歐盟委員會上周五將修訂後的指導意見發給了成員國。在更新後的指引中,歐盟表示,各家企業應該明確聲明,一旦支付了歐元或美元款項,企業認為自己已經履行了義務。

 知情人士稱,歐盟的制裁「並不阻止相關運營商根據氣態天然氣供應合同在指定銀行開立特定貨幣的支付賬戶,運營商應該明確聲明他們計劃履行現有合同義務,並認為他們的付款義務已經通過支付歐元或美元得以完成,和現有合同是不相悖的」。

 該指引並不阻止企業在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開立賬戶,而且會允許他們在遵守歐盟制裁規定的情況下從俄羅斯購買天然氣,但指引中沒有對俄羅斯提出的開設盧布賬戶的要求提出解決方案。俄羅斯總統普京稱開設盧布賬戶是完成支付的前提條件。

責任編輯:朱劍明 歐盟:企業在不違反對俄制裁的情況下可以購買俄羅斯天然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