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又一條海底隧道快來了!穿越前海灣 濱江大道規劃建設細節曝光

深圳又一條海底隧道快來了!穿越前海灣 濱江大道規劃建設細節曝光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5-17 11:41:32 來源:深圳商報

   深圳又一條海底隧道要來了。深圳市交通運輸局官網近日公布了《濱江大道一期A段(聽海路-西鄉大道)工程海洋環境影響報告書(徵求意見稿)》,濱江大道更多規劃建設細節曝光。據透露,濱江大道一期A段將以約1.6公里海底隧道穿越前海灣,未來將形成寶安中心區直接聯繫羅湖、福田的快速通道。

 據了解,濱江大道原名為海濱大道,根據《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寶安管理局關於海濱大道一期A段(聽海路﹣西鄉大道)工程地名批覆的復函》(深規劃資源寶函(2020)1318號)更名為濱江大道。濱江大道全線約37.4公里,自南山至沙井,道路沿線將串聯前海中心區、寶安中心區、大鏟灣港區、寶安機場、大空港等城市組團。

1.jpg

 報告顯示,作為濱江大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濱江大道一期A段(聽海路﹣西鄉大道)起於前海合作區桂灣片區,與前海聽海路(現名為臨海大道)地下立交以及桂廟路二期工程相接,以隧道形式穿越前海灣區,沿着沿江高速北側以隧道、橋樑及地面道路的方式,最終上跨西鄉大道形成全互通立交,沿線其他等級道路均形成右進右出的交叉。

 項目沿線將先後與寶安區海瀾路、裕安西路、新安六路及西鄉大道相交。路線全長約5.5km,其中前海段約為0.4km,海域段約1.6km,寶安中心區段3.5km。道路採用城市快速路標準設計,主線為雙向8車道,輔道為雙向6車道,局部4車道。主線(含地下隧道)設計速度為80km/h,輔道及出入匝道的設計速度為40km/h。

 項目海域段以隧道形式下穿前海灣水域,其南端在前海合作區桂灣片區桂廟渠出口處北面約160m處,北端為在建的寶安濱海文化公園,緊鄰沿江高速公路。

 報告稱,項目投資估算將達到126.06億元。

 記者了解到,濱江大道一期A段(聽海路﹣西鄉大道)建成後,將通過在建的桂廟路,與濱海大道、濱河大道相連,形成寶安中心區直接聯繫羅湖、福田的快速通道;有助於進一步增強寶安與前海的快速交通聯繫,並緩解目前深圳西部南頭、新城等二線關口交通。此外,濱江大道一期A段於西鄉大道立交節點處,通過西鄉大道收費站銜接沿江高速,將打通福田-羅湖快速聯繫廣州、東莞以及珠江西岸的第二條通道——濱海大道-濱江大道-沿江高速,方便中心區快速對外出行。

 近期,深圳市發改委公布了《深圳市2022年重大項目計劃清單》,共安排項目883個,海濱大道一期A段(聽海路-西鄉大道)工程在列。此前,濱江大道一期A段(聽海路﹣西鄉大道)陸域部分環境影響評價已獲批。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市海洋漁業局)也已批覆同意道路海底隧道項目用海事宜。

責任編輯:羅維維 深圳又一條海底隧道快來了!穿越前海灣 濱江大道規劃建設細節曝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