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投資基金公會:32%基金公司參與基金互認「北向」安排

投資基金公會:32%基金公司參與基金互認「北向」安排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17 14:48:0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投資基金公會於今年1月至2月成功訪問31家基金公司,當中32%指目前已參與基金互認(北向)安排,另有20%指對基金互認安排毫無興趣。香港投資基金公會建議,為優化基金互認(北向)安排,應該取消50/50銷售規模規定、改善審批流程及縮短審批基金的時間、以及取消基金必須在香港註冊的規定。

 香港投資基金公會主席鄒建雄指,目前不論參與「跨境理財通」抑或基金互認的基金經理必須駐港,因為海外及香港時區不同,使到基金因管理問題,難以趨向多元化,故期望監管機構取消基金必須在香港註冊的規定,使到參與「跨境理財通」抑或基金互認的基金可以設立國際投資團隊,作環球股票投資之餘,同時讓內地投資者分散風險。

 對於「跨境理財通」僅限投資者投資中低風險產品,鄒建雄稱,這使到產品局限於債券基金,尤其在當前進入加息周期下,欠缺競爭力。另外,就基金表現方面,鄒建雄表示,1月份銷售表現較好,但隨着疫情2月惡化,銀行紛紛關閉,加上金融市場動蕩,2月起銷售開始轉差,及至5月才見改善,目前投資者大多注視平衡型基金。

 另外,香港投資基金公會建議港府取消航班熔斷機制,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明拒絕取消。香港投資基金公會行政總裁黃王慈明坦言,港府態度強硬,又直言航班熔斷機制有問題,值得檢討。(記者 鄺偉軒)

 中:鄒建雄,左:黃王慈明。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朱劍明 投資基金公會:32%基金公司參與基金互認「北向」安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