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洪天明回應「我是香港的」爭議:還有很多人不知道香港是中國的嗎?

有片 | 洪天明回應「我是香港的」爭議:還有很多人不知道香港是中國的嗎?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2-05-17 15:45: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香港演員洪金寶兒子洪天明在短視頻平台發布視頻,模仿近日大火的「我是雲南的」視頻,介紹家鄉香港,但這句「我是香港的」卻意外在評論區引起爭議。不少網友稱,洪天明漏掉了「中國」,應該說他是「中國香港的」才對。但也有許多網友表示,香港已回歸多年,在國內沒必要刻意強調此點。

    面對網友們的爭議,洪天明專門發布了一段視頻回應此事。洪天明在視頻中談到,「香港肯定是中國的,香港回歸那麼多年了,還有很多人不知道香港是中國的嗎?」

    洪天明也提及,他認為在國內不必特意加上「中國」二字,在國外面對外國人時才需要清楚說明,自己來自「中國香港」。不過,洪天明在視頻中也向網友徵詢意見,到底香港同胞介紹自己的時候需不需要加上「中國」。

    洪天明此前自我介紹時,他都說「我是來自中國香港的」,後來有人跟他說不需要這樣歸類,「因為香港是中國的大家都知道」,所以後來他就改了說法。(視頻 黃麗盈)

責任編輯:黃麗盈 有片 | 洪天明回應「我是香港的」爭議:還有很多人不知道香港是中國的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