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杭州樓市新政:三孩家庭多一購房名額

杭州樓市新政:三孩家庭多一購房名額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5-17 15:57:41 來源:中新社

 浙江省杭州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17日發布《關於進一步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從優化二手住房交易政策、完善稅收調節、更好滿足三孩家庭購房需求等方面進一步完善房地產市場調控。其中明確,符合條件的三孩家庭,在杭州本市限購範圍內限購的住房套數增加1套。

 在優化二手住房交易政策方面,《通知》明確,在杭州本市限購範圍內購買二手住房的,對落戶本市未滿5年的戶籍家庭取消原「在購房之日前2年起已在本市限購範圍內連續繳納城鎮社保滿24個月」的規定;對非本市戶籍家庭,將原「在購房之日前4年起已在本市限購範圍內連續繳納城鎮社保或個人所得稅滿48個月」的規定調整為「在購房之日前1年起已在本市限購範圍內連續繳納城鎮社保或個人所得稅滿12個月」。

 與此同時,《通知》明確進一步完善稅收調節政策:對杭州本市限購範圍內,個人轉讓家庭惟一住房的,增值稅徵免年限由5年調整到2年。個人轉讓非家庭惟一住房的,增值稅徵免年限仍為5年。

 為更好滿足三孩家庭購房需求,《通知》中提到符合條件的三孩家庭,在杭州本市限購範圍內限購的住房套數增加1套;在報名參加新建商品住房公開搖號銷售時,參照「無房家庭」優先搖號。

 其中,上述提及的「符合條件的三孩家庭」是指經杭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認定的,同一對夫妻(至少一方為杭州戶籍)2021年5月31日(含)後生育三孩的家庭。

責任編輯:黃鶯 杭州樓市新政:三孩家庭多一購房名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