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17日新增328宗確診 東涌富東譚仔3食客感染

本港17日新增328宗確診 東涌富東譚仔3食客感染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17 16:10: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第五波疫情回穩,今日(17日)新增328宗確診,當中166宗屬核酸陽性、162宗屬快測陽性個案;新增個案中包括39宗輸入個案;沒有新增死亡個案,是連續兩日無新增死亡個案。

 此外,兩名本月12日從美國抵港,曾到新旺會後驗出陽性的患者,證實其所帶病毒為本港流行的病毒株,即完成檢疫後在新旺會感染,故兩個案將改列作本地個案。

 第五波疫情累計達119.6萬宗確診,累計9148宗死亡個案。

 再有殘疾院舍新增個案,涉及一名員工,最後一日於5月14日上班,曾接觸8名院友,已安排到檢疫中心隔離。

 20間學校呈報20陽性個案

 今日錄20宗學校呈報陽性個案,分別來自20間學校,涉及2間幼稚園、7間小學、9間中學、1間特殊學校。

 特殊學校職員是昨日公布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昨日最後一天上班,同一辦公室有3名職員確診,曾於辦公室內一同食飯,並無接觸學生。

 一名中學學生與昨日公布的確診學生同班,曾一同於班房進食及接觸,5月12日最後上學,其中一人15日陽性,另一人昨日陽性,陽性後無上學,其他同學均快測陰性。

 東涌譚仔3名食客染疫

 當日200名食客需強檢

 東涌富東商場譚仔雲南米線有互不相識人士,於同一時段去過食肆。包括一名32歲女士,5月11日到訪食肆、14日發病,快測陽性;40歲男士5月11日到訪食肆,同日發病;33歲男士5月11日中午到訪食肆,13日發病,14日快測陽性。當日200名食客須強檢。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指,譚仔暫時只發現3宗個案,不排除有其他個案,暫時除此時段外,見不到有聚集情況。有病人到訪當日已出現症狀,當局懷疑屬源頭個案,初步懷疑是除下口罩進食時發生短途的空氣傳染、規模較小,已建議食肆消毒處理。

 觀塘成業街成業工業大廈1樓12室「御善私房菜」爆疫,今日再多9名食客染疫,包括1名職員;群組累計20人確診,大部分無病徵。

 上環「星月樓」再多8人確診,全部於5月7日晚光顧上址,包括3名員工及5名顧客,其中一名員工於廚房工作;群組累計64人染疫,包括55食客及9名職員,其中20%無病徵。

 紅磡「新旺會」群組再增1宗個案,涉及一名曾於5月9日到上址的56歲男士,無病徵,於強制檢測過程中發現染疫;群組至今累計有15人確診,包括13顧客及2名職員。

 本港疫情情況停滯

 未有向上或向下的趨勢

 歐家榮表示,本港疫情確診數字暫時停滯,沒有向上或向下的趨勢。而現時的即時繁殖率接近1,歐家榮指,若即時繁殖率再上升,代表確診者會傳染多於1人,或會有爆發風險。(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本港17日新增328宗確診 東涌富東譚仔3食客感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