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東華三院辛丑年及壬寅年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

東華三院辛丑年及壬寅年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5-17 23:24:21 來源:香港商報

東華三院紮根香港逾一個半世紀,一直堅守「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宗旨,並與時並進,持續優化及延展各項服務,以配合社會的轉變和市民的需求。辛丑年及壬寅年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5月17日於東華醫院地下禮堂舉行,邀得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親臨主禮。

新一屆董事局成員包括主席馬清揚、第一副主席韋浩文、第二副主席鄧明慧、第三副主席何猷啟、第四副主席曾慶業、第五副主席蔡加怡、總理李澤浩、麥鄧蕙敏、吳鄭雅瑜、連浩民、楊燕芝、伍怡、鄭建盛、姚銓浩、張瑞燊、張業維、陳安立、楊焯興、麥菁芮及陳智豪。

image.png

陳積志於交代就職典禮上頒發獎狀予辛丑年董事局成員及顧問,並為新一屆壬寅年董事局主持監誓儀式。

該院將繼續重建工程

馬清揚表示,董事局已在周年計劃報告當中,因應社會需要,為未來一年定下連串提升及擴展東華服務的計劃。承蒙政府及社會各界對東華三院的支持,該院服務單位已增加至357個,來年連同醫院服務的經常性開支將超過110億元。該院亦正籌劃及開展多個跨年度的大型建設項目,其中包括廣華醫院第二期的重建工程、幼稚園及特殊學校新校舍工程、多個安老院舍重建項目,以及青年宿舍計劃等。雖然推行上述各項發展計劃會為機構帶來一定的財政壓力,該院定當繼續採取審慎的財政策略,並以符合效益的管理方式監督機構運作,確保善用每分每毫的善款和社會資源,惠及更多有需要的香港市民。

image.png

辛丑年及壬寅年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5月17日於東華醫院地下禮堂舉行。

他續稱,該院董事局繼續全力支持各項醫務發展工程。其中廣華醫院重建計劃第一期大樓上層結構和相關工程,將於今年下半年竣工。該院現正籌劃將現有的臨床服務遷入廣華醫院第一期大樓,從而騰空舊主座大樓,為展開第二期重建計劃作好準備。此外,該院又會繼續推進東華醫院中醫服務單位及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中醫藥臨床研究服務中心的翻新及改裝工程,提升內部設施,為該區市民提供更完善的中醫服務。

引進先進醫療技術和設備

除此,該院會為各間醫院購置先進的醫療儀器,包括為東華醫院購入內視鏡視頻系統,以及為廣華醫院添置血管手術使用的機械輔助系統和智能藥物辨識系統等,提升醫療成效。東華三院醫療中心(北角)將逐步提供更多元化的診斷及專科服務,除了增加婦女普查名額,亦計劃設立社區藥房,支援社區基礎醫療服務;東華三院何超蕸綜合復康中心新購置亞洲首部ReStore下肢復康器材,幫助中風病人恢復步行能力。該院又會為合資格長者提供免費鑲配假牙服務,讓長者獲得更適切的牙科護理;並藉?服務調遷的契機,更換東華三院電腦掃描中心的電腦斷層掃描儀器和血液透析中心的中央淨水系統,令服務精益求精。

提供最新多元化教學方式

在教育方面,馬清揚續表示,東華三院積極籌辦新校的同時,亦重視為學生提供豐富的學習體驗。近年無人機競賽的熱潮在香港興起,吸引教育界注意;繼去年邀得香港無人機運動總會成功舉辦首屆聯校無人機比賽後,該院會陸續於屬校開辦與無人機及航拍技術相關的培訓課程,幫助學生認識航空及科技知識,並在理論和實踐飛行的過程中,掌握飛行原理和STEM之間的關係。三間院屬中學更會與中國移動香港合作,建立5G STEM實驗室,將5G技術帶入校園,應用於STEM教學,令學生體驗以5G概念研發的智慧校園科技產品,進一步了解未來科技的發展路向。

完善公共服務體現東華精神

馬主席續稱,東華三院的公共服務,涵蓋殯儀及殮葬、廟宇及祭祀,以及傳統文化。近年進行的多項改革提升了該院的服務質素,並開拓具活力的品牌形象。其中萬國殯儀館現正進行翻新工程,包括裝修孝思堂及更換空調系統和環保化寶爐等,改善館內設施。廟宇管理方面,該院會逐步收回廟宇的外判承辦權,改由東華公共服務部統一管理廟宇的日常運作,令服務水平更有保證。該院又會為傳統服務注入新元素,包括協辦「文物時尚‧荷李活道」及積極參與地區節慶活動等;並會繼續策劃改裝東華義莊大堂為教育中心,以該院百年原籍安葬服務為主題,讓公眾進一步認識東華胞與為懷的慈善精神。

今年適逢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別具深遠意義。隨着疫情退卻,香港定能憑着堅毅不屈的精神,克服各種風浪與挑戰,準備迎接新時代的機遇。該院作為特區政府堅實的合作夥伴,壬寅年董事局未來一年必定全力以赴,持守世紀不變的東華三院精神,透過日新又新的善業,為香港市民提供多元而全面的醫療、教育、社會服務、公共服務以及歷史文化傳承,同展香港更美好的新一頁。

責任編輯:社團部 東華三院辛丑年及壬寅年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