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丨融合聲畫投影科技 中國山水畫展令人身臨其境

圖集丨融合聲畫投影科技 中國山水畫展令人身臨其境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18 16:09:4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觀賞中國山水的大自然浩瀚,未必須要親歷其境,只要融合聲畫投影的現代科技去欣賞中國山水畫,也能達到「臥遊山水」,遊走多名大師畫中的山水世界領悟詩意。

   近日多名山水畫大師的作品,正在香港藝術館分別展出。其中一個展館展出八幅山水畫藏品,包括張大千的潑彩山水,加上體感裝置將山水畫投影到展館牆身、揭頁式電子書、巨型手卷動畫投影等,令人彷如置身其中。

   而且,吳冠中一幅珍貴的《漢柏寫生原稿》,正在香港藝術館內展出,讓人可近距離觀賞他的箱頭筆畫作意境外,更可一睹他畫漢柏老樹的心路歷程,難得感受大師的靈感。(崔俊良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圖集丨融合聲畫投影科技 中國山水畫展令人身臨其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