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方回應歐盟高官涉台言論:歐方不要有任何僥幸心理

中方回應歐盟高官涉台言論:歐方不要有任何僥幸心理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5-19 09:15: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駐歐盟使團18日回應歐盟高官涉台言論,強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和組織同台灣地區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議,敦促歐方不要有任何僥幸心理。

 有記者問,近日有媒體報道稱,歐盟高官表示將提升歐盟同台灣貿易關係,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也是中歐建交和發展雙邊關係的政治基礎。在中國同歐盟發布的各類文件和聲明中,歐方均對一個中國原則予以重申。對歐方與中國台灣地區開展非官方經濟文化人員往來等問題,中歐有明確共識。

 發言人強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和組織同台灣地區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議。這不是貿易問題,而是嚴肅的政治問題,涉及中歐關係的政治基礎,中方沒有任何妥協餘地。敦促歐方不要有任何僥幸心理,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切實尊重中國的主權,以實際行動履行對中方所作政治承諾。

責任編輯:羅維維 中方回應歐盟高官涉台言論:歐方不要有任何僥幸心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