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楊潔篪應約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通電話

楊潔篪應約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通電話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19 09:50:35 來源:新華社

 2022年5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應約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通電話。

 楊潔篪表示,習近平主席同拜登總統就中美關係達成重要共識,雙方要切實落實好。近期,雙方在兩軍、氣變、衛生、農業等領域開展了一些對話,這是有益的,對話勢頭應保持下去。同時必須指出的是,一段時間以來,美方採取一系列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的錯誤言行,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予以有力應對。美方應當言行一致,將相關承諾落實到具體政策和行動中去,與中方相向而行,妥善管控分歧,多做建設性的事,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的正確軌道。

 楊潔篪強調,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最核心的問題。美方多次明確表示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灣獨立」。但近來美方在台灣問題上的實際行動與表態大相逕庭。如美方執意打「台灣牌」,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必將把局勢引向危險境地。我們敦促美方認清形勢,嚴守承諾,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方必將採取堅定行動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我們說到做到。

 楊潔篪指出,求和平、謀合作、促發展是亞太地區的大勢,是民心所向。中國秉持親誠惠容理念,與周邊國家一向友好相處、互利共贏、命運與共。任何出於一己私利損害亞太地區各國根本和長遠利益的行為,都註定走不遠也行不通。任何拉幫結派、搞分裂對抗的企圖都不可能得逞。

 雙方還就烏克蘭、朝鮮半島局勢等國際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責任編輯:楊眉 楊潔篪應約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通電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