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WTO總幹事:世界經濟有可能分化成多個貿易集團

WTO總幹事:世界經濟有可能分化成多個貿易集團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19 10:09: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世貿組織總幹事伊維拉18日警告說,世界經濟有可能分化為多個貿易集團,這將對各地增長前景產生重大影響。

 伊維拉當天在慶祝中國貿促會建會70周年大會暨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上發表視頻致辭時稱,目前不斷升級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有可能導致世界經濟分化為多個貿易集團。這種多邊貿易體制的分裂,將對各地增長前景產生重大影響,特別是像中國這樣的主要貿易國。

 伊維拉呼籲,面對新冠疫情、衝突、糧食危機、環境惡化和衰退風險,國際合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目前,中國正與眾多世貿組織成員一道,參與推動討論前沿問題,如投資便利化、數字貿易、塑料污染等廣泛的環境問題,以及提高中小微企業和婦女的貿易參與度。作為世貿組織規則和紀律的日常使用者,中國和世界各地的企業是多邊貿易體制的關鍵利益相關者。

 伊維拉表示,世貿組織一直是世界貿易穩定和可預測性的來源。但為了讓它在未來幾年繼續發揮這些作用,世貿組織需要進行調整和適應。世貿組織的既有框架需要更新,以滿足21世紀的商業現實。

責任編輯:朱劍明 WTO總幹事:世界經濟有可能分化成多個貿易集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