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財長耶倫:正在敦促拜登取消部分對華加徵關稅

美財長耶倫:正在敦促拜登取消部分對華加徵關稅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19 10:52:37 來源:財聯社

 據英國路透社5月18日報道,美國財政部長耶倫18日證實,她正在拜登政府內部推動取消部分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的關稅,這些關稅「不是很具有戰略意義」,而且正在損害美國消費者和企業的利益。

 儘管耶倫主張取消部分關稅,但有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稱,美國貿易代表戴琦更傾向於保留加徵關稅,以制定更具戰略性的對華貿易計劃,保護美國就業和市場。

 美國總統拜登面臨着越來越多的呼聲,要求他取消懲罰性關稅,以幫助對抗美國40多年來最高的通脹。拜登本月早些時候也表示,他正在「討論」取消對中國的貿易關稅,但尚未做出決定。

責任編輯:朱劍明 美財長耶倫:正在敦促拜登取消部分對華加徵關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