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灣網友過去一年討論度最高事件:疫苗風波居首

台灣網友過去一年討論度最高事件:疫苗風波居首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5-19 11:08: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蔡英文就職將滿6周年,台灣時事網絡大數據分析網站「網絡溫度計」19日公布一份資料,統計過去這一年,網友、民眾對當局討論度最高的前10名事件,第一名為「疫苗風波!採購、缺貨、股價、郭董購買卡關」,其次為「全台大小停電事件」。

 「網絡溫度計」指出,疫情尚未平息,使得疫苗相關討論成為過去這一年來網友們最關注的話題,網絡聲量高達365萬3505筆。高雄興達電廠因為人為操作不當,釀「303全台大停電」,接着又陸續發生多起動物誤觸導致停電的事件,相關議題討論都很熱烈,過去這一年,大小停電事件導致民怨四起,網絡討論聲量達269萬4655筆,為受關注度第2名事件。第3名則是「四大公投」,網絡聲量達194萬4279筆。

 近一年內,第4名至第10名廣被熱議的議題,則依序為「陳柏惟、林昶佐罷免案」、「防疫居隔政策滾動式調整」、「中二立委補選戰」、「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開賣」、「大新竹合併」、「酒駕事件」、「開放福島食品進口」。

責任編輯:羅維維 台灣網友過去一年討論度最高事件:疫苗風波居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