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三大指數震盪回升 滬指半日跌0.08%

【A股午評】三大指數震盪回升 滬指半日跌0.08%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19 11:36:59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5月19日,A股三大指數低開高走,截至午間收盤,滬指跌0.08%,深證成指跌0.25%,創業板指跌0.12%。板塊方面,風電、光伏、房地產等板塊漲幅居前;採掘、釀酒、保險等板塊跌幅居前。兩市超2200隻個股上漲。

 中原證券指出,周三A股市場沖高遇阻、小幅震盪整理,滬指全天繼續在3100點下方蓄勢整固。當前上證綜指與創業板指數的平均市盈率分別為12.46倍、36.53倍,處於近三年中位數以下水平;兩市周三成交量7704億元,處於近三年日均成交量的中位數區域。全國以及上海地區的新增病例數總體趨勢預計將持續回落,各地加快了有序復產復工的進程。未來股指總體預計將繼續震盪向上,同時仍需密切關注政策面、資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變化情況。建議投資者短線關注汽車、新能源、半導體以及計算機等行業的投資機會,中線繼續關注低估值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國盛證券指出,隨着國內穩增長、保經濟的政策持續不斷推出,政策的疊加效應將逐步顯現,目前市場仍處於存量資金博弈的狀態,震盪築底的結構性行情有望持續,短期指數上攻乏力,後市不排除有拉回到3000點附近整固的動作。操作上,若滬指量能持續萎縮到3000億附近或出現中陰、針型K線形態(單針或多針探底)可考慮提升倉位。關注國企改革、專精特新、冷鏈物流等政策覆蓋方向。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午評】三大指數震盪回升 滬指半日跌0.08%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