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互射十二碼擊敗格流 法蘭克福不敗奪歐霸盃

互射十二碼擊敗格流 法蘭克福不敗奪歐霸盃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5-19 12:33:1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周三晚上(18日)舉行的歐霸盃決賽,德甲球隊法蘭克福與蘇超隊伍格拉斯哥流浪(格流)激戰120分鐘,打成1:1平手,最終要以互射十二碼分勝負,法蘭克福5射全中,總成績以6:5擊敗格流,以不敗姿態登上王座,時隔42年後再嘗歐洲冠軍滋味的同時,下季將以歐霸盃冠軍身份升格出戰歐聯分組賽,成為第5支參加歐聯的德甲球隊。

法蘭克福01.jpg

 這場決賽在塞維利亞上演,兩軍上半場互交白卷,57分鐘,阿里布單刀建功,為格流先開紀錄。12分鐘後,山度士波里接應菲臘高斯迪左路傳中快腳射入,法蘭克福追成平手。雙方之後連同加時在內再無入球,要以互射十二碼分出高下。法蘭克福5射全中,格流就有後備入替的艾朗藍斯在第4輪宴客,被對方門將奇雲查普用腳擋出,結果法蘭克福總成績贏6:5,繼1980年捧走歐洲足協盃後,再於歐洲賽封王。

法蘭克福02.jpg

阿里布(藍衫)單刀射入,格流先開紀錄。

法蘭克福03.jpg

山度士波里(白衫)為法蘭克福追成平手。

 法蘭克福成為繼車路士、維拉利爾之後,歐霸盃第3支不敗冠軍隊伍,教練格拉斯拿賽後表示:「難以置信,我們今屆賽事踢了13場賽事,未有一場落敗,賽事就如坐過山車的感覺,我要對所有人提出表揚,我們由現在開始,將會慶祝好幾天。」

 法蘭克福門將奇雲查普用腳擋出艾朗藍斯的十二碼,成為球隊捧盃功臣。

責任編輯:楊穎婕 互射十二碼擊敗格流 法蘭克福不敗奪歐霸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