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19日新增291宗確診個案 再多1人死亡無打針

本港19日新增291宗確診個案 再多1人死亡無打針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5-19 16:26:4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19日)下午公布,本港新增291宗確診個案,包括38宗輸入個案、253宗本地個案。當中116宗經核酸檢測確診、175宗經快速測試平台呈報確診個案。在已進行基因分析的個案中,82宗懷疑感染Omicron。第五波疫情累計確診個案超過119.7萬宗。

    輸入個案中,有22宗在機場檢測發現,有14宗在檢疫酒店或醫院確診;確診個案分別從美國、中國台灣、泰國、加拿大、美國等地抵港。

    另有2宗個案分別於抵港第10日及第12日確診,均被列為再度感染(復陽)個案。包括一名23歲女子,已接種3針疫苗,她於5月4日從法國抵港,5月16日(即抵港第12日)檢測結果不確定,其後覆檢呈陽性,病毒量低,5月18日再測已無病毒;及一名21歲女子,已接種2針疫苗,5月8日由英國抵港,第10日確診,5月17日想前往內地時檢測呈陽性,病毒量低,她去年12月曾在英國確診。

    本港再錄得一宗BA.4個案,涉及一名27歲女子,已接種3針疫苗,5月15日由南非經迪拜及新加坡抵港,在機場的檢測樣本呈陽性。累計錄得9宗BA.4個案,全部屬輸入個案;另外再多11宗BA.2.12.1個案,涉及5男6女,年齡介乎19至67歲,在5月9日及15日抵港,當中5宗由美國輸入。本港累計35宗BA.2.12.1個案。

    再多1名新冠患者離世,涉及1名來自院舍的91歲女病人,她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第五波疫情累計死亡個案9153宗。

    現時仍有601名確診病人留醫,當中有69名新增確診病人,多1名病人情況危殆,3人病情嚴重,目前有4人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院舍無新增個案,早前有一名安老院舍的長者,5月14日檢測呈陽性,CT值28.5,他曾於2月快測呈陽性,懷疑二次感染或是復陽個案。隨後檢測陰性,界定為復陽並非二次感染,其隔離令已取消。

    學校方面,當局接獲17宗學校呈報陽性個案,涉及15名學生和2名教職員,來自4間幼稚園、8間小學及4間中學。當中一間小學有2人確診,兩人為姐妹。

    上環「譚仔三哥」5食客染疫

    再多一個食肆出現群組感染,在上環皇后大道中336-338號「譚仔三哥」雲南米線,有5名在5月13日下午約4時半至6時堂食的食客,對新冠病毒驗出陽性,涉及3男2女,年齡介乎26至57歲,全部已接種疫苗,他們坐不同位置,互不相識。

    當中4人曾在上環德輔道中322至324號西區電訊大廈13樓的benchmark「宏思」一同上課,班上有40名同學。衛生防護中心現時不能排除在上課或在食肆有傳播,因此該兩個地點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於5月13日下午4時半至6時在「宏思」逗留逾兩小時人士,以及曾到該間「譚仔三哥」米線的食客,接受檢測。

    防護中心表示,除上述4人外,在「宏思」課堂有另一名沒有光顧「譚仔三哥」的35歲男子,於本月16日發病,由於上課時有機會有人除下口罩,暫時不能排除病毒是在上課時傳播,或在「譚仔三哥」內傳播。

    御善私房菜及星月樓各多3人染疫 

    觀塘「御善私房菜」群組再多3人染疫,累計有29宗確診個案,其中17人的檢測結果已轉為陰性,仍有2人未做強制檢測,當局會向他們發強制檢測令。

    上環「星月樓」群組新增3人確診,均為顧客,5月17日檢測陽性,其中2人於本月9日已出現病徵,1人無徵狀,該群組所有人已完成化驗。「星月樓」累計73人染疫,涉及62名食客和11名員工。(記者 何加祺)

責任編輯:蔣璐 本港19日新增291宗確診個案 再多1人死亡無打針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