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長和:去年回購涉資約10億 集團資產優質捱得風浪

長和:去年回購涉資約10億 集團資產優質捱得風浪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5-19 19:04:0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19日,長和舉行2022年度股東周周年大會;長和主席兼集團聯席董事總經理李澤鉅表示,長和去年回購公司股份50多次,涉資約港幣10多億元。今年完成出售英國發射塔交易後,長和會將部分收益用作回購股份,但亦要視乎市況。

    李澤鉅續指,全球疫情仍然反復,對集團來說如同壓力測試。所幸該集團在全球50多個國家地區營運,地理分布亦有優勢,加上嚴謹的財務紀律,令該集團足以抵禦很大風浪。李澤鉅介紹,例如去年亞洲和內地因疫情而業務受到壓力的時候,歐洲方面的業務及利潤則幫補了很多,他形容公司制度有效。

    李澤鉅表示,集團旗下屈臣氏集團在全球 29 個市場經營超過 16400 間店舖,去年在海灣區國家開始生意,包括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及卡塔爾,今年仍將會在這地區及其他市場繼續發展。屈臣氏集團將大力加速數碼轉型及發展其獨特的 O+O(線上加線下)平台策略。O+O的顧客消費額是實體店顧客的3倍,是極成功的策略。

    李澤鉅還指,和記港口在 26 個國家經營 52 個港口,去年與沙地阿拉伯合作營運,又在埃及研究發展兩個新碼頭,今年會繼續尋求更多機會。

    談及集團可持續發展的主要重點,李澤鉅指集團旗下公司都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積少成多,如港口部門正就其車輛及基建設施推出全球電氣化計劃,逐步淘汰柴油發電,並發展綠色氫能樞紐及淨零排放港口;零售部門實施可循環及可再用的產品及包裝,減少不需要的廢物及溫室氣體排放;基建部門為燃氣網絡氫能轉型方面做了不少功夫,並將英國及澳洲的電網與具領先市場水平的可再生能源聯網;港燈南丫島西南水域應該會興建離岸風力發電場;及電訊部門正於 5G 創新、物聯網應用及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發揮領導作用,此為所有行業加快淨零排放的關鍵。

責任編輯:高心雲 長和:去年回購涉資約10億 集團資產優質捱得風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