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報圖說】美國科網股有泡沫爆破風險?

【商報圖說】美國科網股有泡沫爆破風險?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5-20 00:29:5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美聯儲啟動收水,縮表和加息的力度史無前例,風險資產應聲向下。其中,美國科網股亦不例外,甚至出現泡沫爆破危機。

lea990520.jpg

    有謂「升得愈多,跌得愈重」,新冠疫情後央行放水,加上「宅經濟」大行其道,一度令以美國科網股為主的納斯達克指數,從2020年3月最低的7000點,反彈至2021年11月最高逾16000 點;可惜,隨着美國通脹及收水壓力加大,納指開始掉頭向下,最新跌至11000至12000點左右,半年內高位累計跌幅達30%。當然,跟此前低位相比,迄今累計升幅仍有接近60%,但隨着收水壓力有增無減,相信會進一步加劇指數下行壓力。

    今年以來,美國主要科網股跌幅不小。跌得最烈的乃易名自臉書的Meta,年內最多蒸發了50%市 值 。另外特斯拉和亞馬遜,亦跌了約40%。相對表現硬淨的谷歌、蘋果、微軟,也跌超過20%。值得留意的是,上述跌幅主要見諸4月以後,即這段時間的跌幅既急且重。有技術分析指,自峰值下跌20%%代表進入熊市;到底美國科網股過去的大牛市,是否因為美聯儲收水戛然而止?

責任編輯:高心雲 【商報圖說】美國科網股有泡沫爆破風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