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前海港人港企政策宣講會 為優質港資築巢前海賦能

前海港人港企政策宣講會 為優質港資築巢前海賦能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5-20 10:46:2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19日下午,由深圳市前海企業和人才服務中心主辦,深圳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局南山分局、i深港孵化器、深圳市外商投資企業權益保護服務工作站、前海深港基金小鎮協辦,上海市方達(深圳)律師事務所、中國建設銀行深圳市分行支持開展的「前海港人港企政策宣講會」在前海基金小鎮黨群服務中心舉行。
 
 
    本次活動採取線下宣講和線上直播的方式,助力港人港企高質量發展,為優質港資築巢前海賦能。據了解,本次宣講會涵蓋了紓困政策、法律以及金融服務等多個方面。
 
    一是前海助企紓困政策分享。通過分享前海管理局出台支持市場主體紓困發展系列措施——「助企22條」中的11個支持項目,幫助港人港企更好地掌握前海助企政策,推動港企在疫情防控環境下穩定發展。
 
    二是社保助企紓困緩繳政策宣傳。通過解讀《深圳市人民政府關於印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若干措施的通知》,指引社保緩繳申請操作,解答申請過程中的常見問題,為港人港企理清申請思路和路徑,促進相關政策的落地與宣傳。
 
    三是港人港企創業融資的法律結構設計。從公司形式的選擇、業務、融資架構搭建、治理結構設計、勞動人事及知識產權等,全方面為初創港人港企講解在創業融資的法律結構設計,進一步便利其創業融資。
 
    四是港人港企入駐前海相關銀行服務介紹。中國建設銀行深圳市分行通過針對性介紹前海港人港企銀行服務、便民惠企服務,讓港人港企系統認識前海相關銀行服務,解決港人港企在金融服務的訴求。
 

    據悉,本次宣講會通過政策、社保、法律以及金融服務四個主題的權威講解,讓企業更準確的了解新政策的內涵,推動港人港企全面了解前海營商環境,進一步激發前海港人港企創業活力,加速港人港企落地前海。(記者 王娜)

 

責任編輯:萬思琪 前海港人港企政策宣講會 為優質港資築巢前海賦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