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商務部:全力以赴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

中國商務部:全力以赴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20 11:19:37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盛秋平20日在「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當前,外貿發展面臨着嚴峻複雜的國內外形勢。我們將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深入落實各項穩外貿政策,全力以赴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繼續支持跨境電商、市場採購、外綜服務、海外倉等新業態新模式的發展,大力發展數字貿易,提升貿易數碼化水平,加快貿易全鏈條數碼化賦能,建立綠色低碳貿易標準和認證體系,培育綠色低碳貿易主體,加快推動綠色貿易的發展。

 將加大力度應對 努力緩解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堵、斷等問題

 盛秋平表示,全力保障外貿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疫情在全球供應鏈的衝擊仍在繼續,我們將加大力度應對,努力緩解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堵、斷等問題,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升貿易便利化的水平。進一步加強國際合作,要辦好進博會、廣交會、服貿會等重大經貿展會,堅定維護多邊貿易體制,積極參與世界貿易組織的改革,用好RCEP自貿協定,積極推動加入CPTPP和DEPA進程深度參與綠色低碳、數字經濟等國際合作。

責任編輯:朱劍明 中國商務部:全力以赴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