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三大指數均漲超1% 煤炭板塊漲幅居前

【A股午評】三大指數均漲超1% 煤炭板塊漲幅居前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20 11:35:25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今日(20日),隔夜美股繼續下跌,熱門中概股逆市大漲,A股表現未被外盤拖累。三大指數高開後震盪走強,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1.11%,深證成指漲1.33%,創業板指漲1.54%。兩市近3000隻個股上漲。

 板塊方面,煤炭、酒店餐飲、倉儲物流、日用化工、運輸服務等漲幅居前;房地產、航空、農林漁牧、公共交通、半導體等跌幅居前。

 渤海證券認為,從中長期來看,業績、估值、政策等因素對市場總體有利。就短期而言,市場在快速反彈後呈現震盪過程,雖然外圍指數依然壓力較大,但國內指數呈現了一定的抗跌性,如果指數在整固調整中不出現破位,則將為下一階段的上攻積蓄更多力量,建議保持耐心,在市場整固過程中,基於中長期視角進行擇股和配置。在風格方面,除了對大指數中上證指數的看好外,我們基於業績、估值以及改革政策等因素,延續對科創板的看好。

 中原證券指出,周四A股市場低開高走、寬幅震盪,午後滬指回補當日跳空缺口,尾盤更多的行業加入反彈,提振股指繼續小幅攀升。當前上證綜指與創業板指數(2413.770, 36.64, 1.54%)的平均市盈率分別為12.43倍、36.56倍,處於近三年中位數以下水平;兩市周四成交量8067億元,處於近三年日均成交量的中位數區域。全國以及上海地區的新增病例數總體趨勢預計將持續回落,各地加快了有序復產復工的進程。未來股指總體預計將繼續震盪向上,同時仍需密切關注政策面、資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變化情況。建議投資者短線關注新能源、半導體、汽車以及工程建設等行業的投資機會,中線繼續關注低估值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午評】三大指數均漲超1% 煤炭板塊漲幅居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