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工聯會與李家超會面 冀增加土地房屋供應及盡快通關等

工聯會與李家超會面 冀增加土地房屋供應及盡快通關等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5-20 11:57: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聯同多名成員今日(20日)與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會面,就下屆政府施政交流意見。會上,吳秋北祝賀李家超高票當選第六任行政長官當選人,並對 「以結果為目標」施政理念表示讚賞,對「同為香港開新篇」的願景表示期待。

    工聯會提出多項期望,希望新一屆政府能重點解決現時市民最關心的三大問題,一是加強勞工保障解決在職貧窮。工聯會認為必須透過優化最低工資政策、進一步檢討外判制度、創造優質職位等,增加基層打工仔收入,從而紓解在職貧窮;期望下任行政長官啟動最低工資水平釐定機制的檢討、薪金水平調整改為「一年一檢」,並訂立生活工資。

    二是增加土地、房屋供應,讓市民安居樂業。工聯會認為新一 屆政府需要加快落實「北部都會區」與「明日大嶼」規劃,指出不但要大量增建公屋,重新兌現「三年上樓」承諾,讓基層市民告別劏房、實現脫貧;亦要提供足夠工商用地,減輕中小企租金負擔,實現勞資互惠共贏。

    三是盡快通關,恢復兩地正常流通。工聯會促請新一屆政府堅持「動態清零」,以防範可能出現的第六波疫情。為達成通關的目的,工聯會指當務之急要處理的問題包括增強檢測及追蹤能力;切實做到「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改善「安心出行」的追蹤功能,使其能與「疫苗通行證」和「健康碼」對接。

    吳秋北表示,下屆政府施政應讓港人都能真正分享經濟發展的成果,從民生改善中重拾獲得感、幸福感及安全感。(記者 林駿強)

    工聯會多位成員與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會面,會後會見傳媒。記者崔俊良 攝

責任編輯:蔣璐 工聯會與李家超會面 冀增加土地房屋供應及盡快通關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