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多家機構警告美國經濟前景將惡化

多家機構警告美國經濟前景將惡化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20 15:42:1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記者 劉亞南

 由於美國持續高通脹、美聯儲加大力度收緊貨幣政策等利空因素影響,美國多家研究機構日前下調美國經濟增長預期,並警告未來一兩年內美國經濟可能出現衰退。

 摩根大通18日發布報告,把今年下半年美國經濟增長預期從3%下調至2.4%,明年上半年增長預期從2.1%下調至1.5%,明年下半年增長預期從1.4%下調至1%。

 高盛集團16日發布報告,把今年美國經濟增長預期從2.6%下調至2.4%,明年增長預期從2.2%下調至1.6%。高盛集團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戴維·所羅門表示,一兩年內美國經濟出現衰退的概率為30%。

 富國銀行投資研究所18日把今年美國經濟增長預期從2.2%下調至1.5%,把明年美國經濟增長預期從0.4%下調至負0.5%。富國銀行行政總裁查理·沙夫表示,美國經濟正在進入下行周期,將難以避免某種程度的經濟衰退。

 標準普爾全球評級首席經濟學家貝絲·安·博維諾表示,隨着美聯儲累積加息令房貸和日常支出承壓,美國經濟出現衰退的風險將增加,預計明年出現衰退的風險為35%。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馬克·贊迪警告,美國出現經濟衰退的風險處於高位並在上升,汽油和大宗商品價格大幅上漲增加經濟下行壓力,今後24個月美國經濟出現衰退的概率約為50%。

 美國企業研究所經濟政策研究負責人米高·斯特雷恩18日撰文說,美聯儲去年在應對通脹方面嚴重落後於形勢,明年美國經濟是否會衰退處於不確定中。

 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美國經濟下降1.4%,為2020年第二季度以來首次出現萎縮。

 為遏制40年來最嚴重通脹,美聯儲本月初宣布加息50個基點,創下2000年以來單次加息最大幅度,並計劃從6月1日起縮減規模近9萬億美元的資產負債表。

責任編輯:朱劍明 多家機構警告美國經濟前景將惡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