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省印發全國首個自然教育徑標識系統省級建設指引

廣東省印發全國首個自然教育徑標識系統省級建設指引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20 15:59:25 來源:南方網

 5月20日,記者從廣東省林業局獲悉,《廣東省自然教育徑標識系統建設指引(試行)》(以下簡稱《指引》)近日印發。這是全國第一個自然教育徑標識系統省級建設指引。

 近年來,廣東積極推動自然教育體系建設,認定80家廣東省自然教育基地,建設72條特色自然教育徑,形成了政府主導、社會支持、公眾參與、社區共建的良好發展格局,有力推動了全社會形成順應自然、尊重自然、保護自然的共識。本次印發的《指引》旨在促進自然教育徑規範化建設,通過總結廣東省自然教育基地建設經驗,制定了涵蓋設計、製作、安裝、更新維護等內容的專業建設指引,填補了目前國內自然教育徑建設中標識系統標準化的空白。

 此次印發的《指引》以廣東省自然教育徑形象標識、識別標識、空間標識、方向標識、解說標識、設施標識、警示標識等7類標識構建自然教育徑標識系統框架,對標識系統的版面設計、安裝工藝、管理維護提出了具體要求,為接下來廣東省各自然教育基地開展自然教育徑建設和管理工作提供了標準依據。

 據介紹,自然教育徑標識系統集傳播生態文明理念、科學知識、指引方向和位置、識別公共設施、警示服務等功能於一體,是廣東省自然教育基地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公眾識別、了解自然教育最直接的途徑,對於指導公眾有效享用自然教育徑、統一自然教育基地形象、提升自然教育基地服務水平具有重要意義。

 今年以來,廣東已先後印發了全國首個省級自然教育規劃和首個省級自然教育工作要點,並將開展高品質自然教育基地建設,為全面實施綠美廣東大行動及構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綠色生態強省提供支撐。

 廣東省自然教育徑形象標識(logo)

 形象標識整合植物、動物、道路與人等元素,引導公眾通過進入自然教育徑能有效親近自然。自然教育徑成為公眾觀察與體驗自然的重要線性空間。

1.jpeg

 識別標識

 識別標識體現廣東省自然教育徑形象標識(LOGO)和表示所處區域名稱或主要目的地名稱的標識。

2.jpeg

責任編輯:楊眉 廣東省印發全國首個自然教育徑標識系統省級建設指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