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百名紅通人員」孫鋒被遣返回國

「百名紅通人員」孫鋒被遣返回國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20 16:56:32 來源:新華社

 5月19日,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統籌協調下,經江蘇省監察機關、公安機關不懈努力,通過國際執法合作,「百名紅通人員」孫鋒在境外落網並被遣返回國。

 孫鋒,男,1978年8月出生,中國農業銀行江陰要塞支行原行長,涉嫌利用職務便利騙取他人巨額資金,2011年12月外逃。江陰市公安局以涉嫌合同詐騙罪對其立案偵查。2012年2月,通過國際刑警組織對其發布紅色通緝令。2015年4月,被列為「百名紅通人員」。

 孫鋒系開展「天網行動」以來,第61名歸案的「百名紅通人員」。中央追逃辦負責人表示,孫鋒外逃十年後落網,是以法治思維法治方式追逃追贓的重要戰果,再次彰顯了我們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堅定決心。海外不是法外,外逃沒有出路。我們奉勸境外在逃人員,徹底放棄幻想,主動回國投案,負隅頑抗者最終將難逃法網。

責任編輯:楊眉 「百名紅通人員」孫鋒被遣返回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