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拒支付盧布 俄氣出口公司21日起停止向芬蘭供氣

拒支付盧布 俄氣出口公司21日起停止向芬蘭供氣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5-21 10:44: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消息,俄氣出口公司發布消息稱,公司5月20日工作日結束時仍未從芬蘭國有能源企業Gasum方面收到4月所供天然氣的盧布貨款,因此將從21日起停止向後者供氣,直到後者按新付款辦法用盧布支付貨款為止。

 報道指,Gasum今日早些時候表示,俄羅斯將於21日早上7時停止對芬蘭供氣。Gasum不同意按俄方要求用盧布支付俄羅斯天然氣,已將與俄氣有關合同履行問題上的爭端訴諸仲裁。

 據此前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早前簽署總統令,4月1日起,俄羅斯向歐盟成員國、美國等不友好國家出口天然氣時改用盧布結算,不用盧布付款會被視為違約。由於保加利亞和波蘭拒絕採用該方案,俄氣已於4月27日停止向兩國供氣。俄副總理諾瓦克5月19日表示,目前約有54家企業與俄氣簽有天然氣購銷合同,一半左右已在俄氣銀行開設了用盧布與俄方結算所需的專門賬戶。(圖源俄衛通訊社)

責任編輯:楊穎婕 拒支付盧布 俄氣出口公司21日起停止向芬蘭供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