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 | 鳳眼藍盛開成花海 吸引愛花者同攝影發燒友前來打卡

圖集 | 鳳眼藍盛開成花海 吸引愛花者同攝影發燒友前來打卡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5-21 11:52:1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踏入初夏,香港到處仍然鮮花盛開,在元朗盛屋村的魚塘,可以看到外形獨特的鳳眼藍,大面積開花形成的一片花海十分壯觀,吸引不少愛花者和攝影愛好者慕名而來。但鳳眼藍只有一天的花期,有陽光才開花,晚上就會凋謝,不過由於其生長速度快,只要有充足的陽光,第二天又會有新的花盛開,所以看不看到花海,也需要一點運氣。

 鳳眼藍又名豬乸蓮、布袋蓮,原產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屬於雨久花科梭魚草屬的一種漂浮性水生植物,以前農民會用它作為豬的飼料。

 鳳眼藍雖然獨特,而且能吸收水中的有毒物質,但它卻十分「霸道」,由於生長繁殖極快,會快速覆蓋水面,從而令其他植物,甚至魚類缺氧死亡。 (馮瀚文 攝)

責任編輯:楊穎婕 圖集 | 鳳眼藍盛開成花海 吸引愛花者同攝影發燒友前來打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