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前駐俄大使:美國在烏克蘭加入北約問題上「撒謊」

美國前駐俄大使:美國在烏克蘭加入北約問題上「撒謊」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22 09:07:34 來源:央視新聞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1日報道,美國前駐俄大使邁克爾·麥克福爾在日前舉行的芒克辯論會中承認,在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問題上,美國一直在「撒謊」。

   據芒克辯論會官網介紹,本次辯論會主題為「結束當今時代最嚴重地緣政治危機是否需要首先承認俄羅斯的安全利益」。會中,正方辯手哈佛大學國際事務教授、美國政治學家斯蒂芬·沃爾特在提及烏克蘭加入北約問題時,反方辯手美國前駐俄大使邁克爾·麥克福爾大方承認「我們的外交官一直在撒謊」。

   據《紐約時報》12日發表的文章《芬蘭瑞典似乎要迅速加入北約 那烏克蘭呢?》,北約極不可能接納一個陷入戰爭的國家。文章指出,2008年,北約向烏克蘭和格魯吉亞承諾,它們有朝一日可以成為成員國,但沒有說明具體日期。此後北約幾乎沒有做任何事情來實現這一承諾。儘管美國時不時拿支持烏克蘭加入北約「刺激」俄羅斯,但實際上對此事的態度依舊「不冷不熱」。另外,一些西方官員還懷疑烏克蘭無法滿足加入北約另一個標準,即為北約國家的集體防禦做出貢獻。(美聯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鄭嬋娟 美國前駐俄大使:美國在烏克蘭加入北約問題上「撒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