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灣華視新聞又出包 字幕出現亂碼

台灣華視新聞又出包 字幕出現亂碼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22 10:39:57 來源:香港中通社

 台灣華視新聞近日連連出包,21日又被網友抓到字符編碼轉換錯誤,華視新聞18日被爆字幕出現亂碼「張善政出戰 鄭運鵬認:桃園『藍>綠』必敗」,內部人員在幾秒內發現錯誤,整個畫面的標題全拿掉。

 短短24天內,華視新聞連環出包案,令外界感到不可思議。4月20日早上7時新聞誤植「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字幕,同日9時二度出包「大屯火山爆發 岩漿滾滾而下」、「台北凌晨下起拳頭大冰雹 市區交通大亂」,引發軒然大波,陳郁秀、陳雅琳為此雙雙請辭董事長、代總經理職務。未料,4月24日再度出包把「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誤植成「總統」。

 鄭自隆4月29日接任華視董事長,不斷說要改革,但華視仍頻頻出包,包括快訊報道「上海日增1181萬例,確診近1個月新低」錯誤訊息,以及將蔡英文打成「蔡EE」,以及將前台灣當局領導人陳建仁打成「美副總統」,加上5月18日的「張善政出戰 鄭運鵬認:桃園『藍>綠』必敗」亂碼文,鄭自隆任職不到1個月,已多次出包。

 針對18日出現的問題,華視回應:「華視新聞發現字幕錯誤,已立即處理更正。」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示,公廣集團有其社會責任,且每年钜額政府補助,對自身新聞產制的標準應該比民營電視台更嚴格。面對華視不斷出包,文化部與公廣集團高層不應該迴避,應勇於任事,全面檢討與改革,才能重新找回民眾對華視的信心。她將在立法院持續監督與督促公廣集團與華視的檢討改革作為。

責任編輯:朱劍明 台灣華視新聞又出包 字幕出現亂碼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