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種子選手」袁隆平

「種子選手」袁隆平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22 11:20:55 來源:央視網

 2021年5月22日,是一個值得銘記的日子——「雜交水稻之父」、「共和國勳章」獲得者、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永遠地離開了自己深愛的這片沃土。

 稻田老農、澤被蒼生;無雙國士、禾下築夢。

 袁老走後的一年裏,人們送別他、懷念他、銘記他。因為在世間,「吃飯的事情最大」,他把一生獻給了這件頂天大的事情;也因為他儘管榮譽等身,卻始終真如少年,讓我們深刻地了解到,什麼是「大寫的人」。

 他在時,愛說一句話:「人就像種子,要做一粒好種子」。

 種子撒向大地,中華稻香飄遍;種子種在心裏,信念生生不息!

 一年匆匆,時序輪迴,袁老走了,一茬一茬的稻子還在生長,一代一代的後輩仍要追夢。

 這就是希望的所在,這就是種子的力量!

333.jpeg

責任編輯:朱劍明 「種子選手」袁隆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